twbsd.org
 
  Select Language: Home  SmbFTPD Forum 

書籍資料

ch00 序.htm

ch01 FreeBSD 簡介.htm

ch02 安裝 FreeBSD.htm

ch03 UNIX 系統入門.htm

ch04 使用者管理.htm

ch05 網路設定.htm

ch06 檔案系統管理.htm

ch07 系統安全.htm

ch08 編譯核心.htm

ch09 系統調校.htm

ch10 軟體安裝.htm

ch11 X Window 的使用.htm

ch12 NAT 及防火牆.htm

ch13 網頁伺服器.htm

ch14 網頁伺服器進階應用.htm

ch15 FTP 伺服器.htm

ch16 郵件伺服器.htm

ch17 郵件伺服器進階應用.htm

ch18 DHCP伺服器.htm

ch19 資料庫系統.htm

ch20 Samba 網路芳鄰.htm

ch21 NFS.htm

ch22 DNS 伺服器.htm

ch23 指令應用.htm

ch24 Shell Script.htm

cha1 附錄A etc目錄下的檔案介紹.htm

cha2 附錄B 製作 FreeBSD 安裝光碟.htm

cha3 附錄C 版權宣告.htm

 


View printable page

附錄B 製作 FreeBSD 安裝光碟

如果您想要自行製作 FreeBSD 安裝光碟,您可以自各大 FTP 站台下載 FreeBSD 回來自行燒錄。FreeBSD 各個 RELEASE 版本推出時,都會將光碟的 ISO 檔釋出,如果您要燒錄 RELEASE 版的開機光碟,必須自 ftp 站台下載 ISO 檔。如果您所要燒錄的版本是 STABLE 版,通常都沒有 ISO 檔可以下載,我們必須自行選擇所要燒錄的檔案回來燒錄。在這裡我們就分別針對 RELEASE 及 STABLE 版本的光碟燒錄來加以說明。我們使用的燒錄軟體是 NERO,您可以自 http://www.nero.com 下載試用版本。

B.1 燒錄 RELEASE 版安裝光碟

首先,請到離您最近的 FTP 站台下載所需的 ISO 檔,以 FreeBSD 5.2.1-RELEASE 為例,我們以 FTP 軟體至 ftp://freebsd.csie.nctu.edu.tw/pub/ISO-IMAGES-i386/5.2.1/ 目錄下,您可以看到以下幾個檔案:

檔案 說明
5.2.1-disc1.iso FreeBSD 安裝光碟,包含常用的 packages。
5.2.1-mini.iso FreeBSD 安裝光碟,只有安裝必備檔,不含常用的 packages。
5.2.1-disc2.iso 修復光碟,可以開機並可自光碟執行系統指令。
5.2.1-disc3.iso 包含更多的 package 軟體。
5.2.1-disc4.iso 包含更多的 package 軟體。
CHECKSUM.MD5 各個 ISO 檔的 MD5 檢查結果。

我們選擇第一個 INSTALL 光碟下載後,將檔名改成 5.2.1-disc1.nrg 後,請依下列步驟進行燒錄:

步驟一:進入 NERO 後,使用 [File]->[Open] 開啟檔案

圖 B-1

步驟二:選擇檔案類型為 CD-Image(*.nrg),並選取檔案。

圖 B-2

接著將出現下列畫面,直接選 OK 即可:

圖 b-3

步驟三:進入燒錄。我們點選 Finalize 將 CD 終結,並選 Write 進行燒錄,如此便可以燒錄出一片具光碟開機能力的 FreeBSD 光碟。

圖 B-4

B.2 燒錄 STABLE 版安裝光碟

由於 STABLE 版並沒有 ISO 檔可以下載,因此我們必須自行選擇要下載的檔案。我們以燒錄 4.9-STABLE-20031202-JPSNAP 版為例,請以 FTP 軟體連接到 ftp://freebsd.csie.nctu.edu.tw/pub/FreeBSD/snapshots/4.9-STABLE-20031202-JPSNAP 目錄下,我們要選取除了下列二個目錄外的所有檔案:

目錄 說明
4.9-STABLE-20031202-JPSNAP 如果選了這個目錄,將一直重覆的下載所有目錄。
packages 由於 packages 目錄鏈結到其他目錄下,而且檔案很多,無法完全裝入光碟中。

圖 B-5

下載完成後,就可以使用下例步驟來燒錄了:

步驟一:打開 NERO,選擇燒錄可開機光碟,如下圖:

圖 B-6

接著選取開機映象檔所在,請先選 Image file,再按 Browse去下載完後 STABLE 版的 floppies目錄中,選取 boot.flp 這個檔來當開機檔:

圖 B-7

接著選取 "Enable expert settings",再將 "Kind of emulation" 設為 2.88MB。然後就可以按 NEW 來加入要燒錄的檔案。
步驟二:我們將該來下載的所有檔案加入燒錄清單後,就可以執行寫入了。

圖 B-8

步驟三:寫入 CD。在上圖中執行 "Write CD" 後,將出現下列畫面,我們直接選取 "Write" 即可進入燒錄。如此便完成 STABLE 版安裝光碟的製作了。

圖 B-9

Top Ths file was last modified: 2005 November 29 00:02:15.

Copyright © 2002-2024 Alex Wang from www.twbsd.org. All rights reserved.